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文明实践丨快乐又有趣!坪地街道“陶”起儿童生活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8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丰富青少年朋友的暑假生活,培养社区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艺术素养,全面推动学校、社区、家庭教育相结合的深入开展,近期,龙岗区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开展“轻松一夏,暑期乐陶陶”陶艺制作活动,活动共吸引60余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1.jpg

  课堂伊始,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小朋友们提问,“生活中哪些物品是由陶或瓷组成”,小朋友纷纷举手回答:“杯子”“碗”“花瓶”“茶壶”……接着,老师介绍了介绍陶和瓷的区别,具体介绍了生活中各种由陶或瓷组成的物品,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陶艺老师给介绍了陶艺的基本知识,并展示了部分已经成型的陶艺成品,充分激发了孩子们体验手工陶艺制作的兴趣,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大展身手”。

  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亲身体验陶泥捏塑和陶艺拉胚技巧。在陶泥捏塑体验中,孩子们通过捏、搓、拉、压等手法进行个性化创作,凭借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一件件可爱、精致的作品纷纷诞生,令人爱不释手。

  在陶艺拉胚体验中,陶艺老师还细心地讲解陶艺基本知识和操作技巧,一边示范,一边引导孩子们“动手”,体验拉坯成型的制作方法和过程。通过不断的尝试、摸索,一个个陶胚在孩子们手下逐渐成型。

  此次陶艺制作活动的开展从孩子爱玩的天性为出发点,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感知能力、审美能力和动手能力等多方面都得到锻炼,同时也让孩子们了解陶瓷这门传统艺术,亲身体验这项传统工艺制作、享受创作的快乐。接下来,坪地街道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不断提升社区少儿动手能力,通过搭建沟通与交流平台,呵护少儿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