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坪地社区开展红色故事布艺书DIY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0日,由坪地街道坪地社区党委、坪地社区妇联主办,坪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深圳市龙岗区创未来青少年服务发展中心承办的坪地社区儿童议事会项目内“革命红宝书”红色故事布艺书DIY活动,在坪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开展,16名社区儿童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1.jpg

  议事会老师讲解活动注意事项。

  为了增进活动的趣味性、提升儿童代表们参与活动的主动性,本次活动将手工制作和革命故事学习进行结合,以《长征》故事为蓝本,通过手工制作布艺书呈现党领导的红军在长征途中经历的敌军围剿、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会宁会师等革命史迹,让参与对象在享受手工制作的过程中,感受红军战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2.jpg

  制作《长征》手工书。

  活动现场,坪地社区相关领导为现场的儿童代表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分享个人经历,号召社区儿童感党恩、跟党走。接下来的手工制作环节,手工老师在现场逐步为参与制作的小朋友们讲解手工书的制作过程,并带领大家按顺序制作,期间根据每个参与者不同的进度由不同的老师进行协助指导,琐碎的贴画道具在孩子们的手间变成一页一页的图册,长征史实的脉络逐渐清晰,儿童代表们在指尖重走长征路,感怀先辈情。

  加强面向儿童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儿童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的政党赢得新生力量、依靠新生力量的前提和基础。下一步,在坪地社区儿童议事会项目中,将通过相关党史、军史相关主题的切入,推进红色教育,希望参与活动的儿童代表,可以通过学习党史故事、感怀英雄经历,成为对家国社会有用的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