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文明实践丨加强垃圾分类宣教,坪地街道引领“洁化”新风潮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倡导低碳环保理念,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认识垃圾分类,掌握变废为宝小技能,近日,龙岗区坪地街道坪东社区联合妇联开展“厨余生香”——坪东社区垃圾分类宣教与环保酵素制作体验活动。

3.jpg

  活动现场,坪地街道绿美巾帼志愿者协会周老师通过宣传视频播放及PPT演讲的形式,给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酵素原料、不同酵素的作用、如何制作环保酵素以及垃圾分类对于环保的意义等知识。

4.jpg

  坪地街道绿美巾帼志愿者协会周老师为居民讲解

  环保酵素的制作流程比较简单,先将烂掉的水果、蔬菜切成小块,再跟红糖、清水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充分搅拌后密封保存发酵三个月即可制成。在了解制作流程后,居民朋友们尝试着自己动手制作环保酵素。

5.jpg

  在制作过程中,老师将各环节的注意事项与酵素的使用方法都作了详细说明,大家都跃跃欲试,想要尝试做出自己的酵素。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积极动手,并现场制作了一份环保酵素。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还收获了很多健康知识,希望社区以后多多组织这类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学到了环保新知识,养成了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也使大家对垃圾分类源头减量资源循环利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的理念在居民中得到积极推广,引导居民践行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