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坪地中心社区:手工制作平安香囊 温暖来深建设者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0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增强来深建设者社区归属感,增进社区来深建设者之间的人际交流,1月16日,坪地街道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手与手、心与心—来深建设者平安符手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20170545.jpg

微信图片_20210120170628.jpg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将中草药香料、针线、挂绳、小珠子、剪刀、棉花等在桌上摆放整齐,让参与者可以根据图案选择自己喜欢的样式。制作平安香囊时,社工先介绍了今年因为新冠疫情提倡留深过年的号召,并进行需求问卷调查,了解社区来深建设者服务需求有关情况,以便今后能够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不一会儿,来深建设者们纷纷拿起针线开始缝制平安香囊,社工也结合教学视频向大家讲述了制作香囊的步骤及针法,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此次活动让来深建设者在紧张有节奏的工作之余,感受到社区的关怀,而一个个精美的香囊不仅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也加深了社区邻里间的深厚感情,更传承了春节民俗的文化内涵,营造了春节来临的喜庆氛围,也增强了来深建设者的社区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