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翰墨飘香迎新春!坪地四方埔社区开展写对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4日,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平安银行双龙支行开展“共庆新春四方埔,暖心祝福带回家”活动。现场邀请书法老师书写春联,为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115145853.png

居民有序排队

  “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它象征着吉祥,表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饱含了大家对于新一年的满满期待。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分流,控制人数进场,并为居民们引导、测体温、询问身体状况等。居民有序排队进场后,书桌上铺满了喜气的大红纸,书法老师挥毫泼墨写着一对对喜庆的对联。

微信图片_20210115145858.png

书法老师挥毫泼墨

  刚写好的对联仿佛散发着浓浓的墨香,一旁居民早早地就在等候领取这份充满祝福的新年礼物,不一会就被大家高兴地“抢”空了,领取“新年礼物”的居民还能在特定区域进行拍照留念,顿时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年味更浓,过起年来更有意义。”居民陈阿姨说。

微信图片_20210115145902.png

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春节传统文化和书法文化,也极大地促进了社区与居民间的凝聚力、团结心,同时营造了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寄托了社区对广大居民的新年希望和祝福,增进了新邻里时代和谐的邻里情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