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线上+线下, 龙岗坪地街道按下社区矫正教育升级键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为持续落实好疫情期间减少人员聚集要求,做好社区矫正的教育工作,近期,龙岗区坪地街道司法所以“钉钉”软件为载体,组建社区矫正对象线上学习群,分批、分层、分阶段开展了不同形式的集中教育活动,努力构建社区矫正教育新形态。

微信图片_20200609094933.jpg

  “线上”教育全覆盖

  考虑到疫情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影响,司法所组织了两期“网课直播”。直播中,心理讲师于志超围绕学员的实际情况,分别从分析情绪压力、解读心智模式、帮助改善不当行为、帮助实现自我价值等展开。虽是在家学习,社区矫正对象一如既往勤记笔记、认真听讲,还在讨论区写下学习心得,直播间内人气满满。

 微信图片_20200609094937.jpg

微信图片_20200609094940.jpg

  “线下”教育入人心

  通过集中教育、日常教育、学习讲座等形式重点学习了中国法制史、矫正对象监督管理的规定、两会期间的管理要求等,激发他们珍惜机会,遵守法律法规,并课后提交学习笔记,交流学习心得,确保学习入心入脑、不走形式,实现“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609094944.jpg

  坪地街道司法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模式,为社区矫正对象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进一步推动智慧矫正大力发展。接下来,坪地街道司法所将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灵活的教育形式和多样的学习内容,提升教育矫正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性,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为辖区平安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0909494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