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坪地完成辖区所有62个城中村和15个物业小区物理围合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7日 来源:读特新闻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者日前从龙岗区坪地街道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排查及防控工作,该街道充分发挥基层智慧,穷尽办法,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辖区所有62个城中村和15个物业小区的物理围合,为打赢阻击战奠定了牢固的联防联控基础。

  坪地街道“城中村”和背街小巷较多,且多为开放式地形,整体围合难度大。自物理围合工作启动以来,坪地街道迅速行动,调配各方力量,街道、社区全员出动,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行城中村、物业小区物理围合工作,形成了疫情防控社区物理围合大格局。

  在该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办事处主任黄光柱深入到围合难度最大的六联、中心、坪西、坪东、坪地、怡心等社区,与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小组长一道,走遍网格周边区域,共同研究科学围合办法,形成跨社区、跨居民小组围合思路,并督促和组织落实。街道其他14名处级干部、61名中网格临时党支部书记全部下沉包点社区、中网格,实地察看城中村、物业小区的现状情况,采取“一村一策”的措施,根据路口、人流等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围合方案,在做到不漏一处空白的基础上,最大限度降低居民出行的影响。

  针对路口多、地形复杂及交叉管理等区域,坪地街道统筹社区、居民小组相互协作,以“大片区”模式进行联合围合,极大节约了所需物理围挡资源及执勤人力。比如,坪地、怡心社区和中心社区岳胡岗居民小组紧密相邻,若各自为阵需设十多个卡口都无法实现围合,实行“大片区”围合后,仅设4个卡口就可全覆盖,既确保交通更加顺畅,又大大节省人力、物力。

  针对社区帐篷、铁马等围合物资不足的问题,街道积极协调社区股份公司、各企业、施工单位借用围合所需物资,想方设法对围合较困难的城中村进行集中攻坚,共协调燃气改造、河道整治等施工单位借用铁马2000余个,为围合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此外,该街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共同守护家园,发动辖区党员、居民群众参与围合卡口的执勤,短短2天共发动191名党员、124名群众参与围合执勤。同时,街道挂点中网格干部全面充实到围合卡口,有效解决社区、居民小组人手不足的问题。“我们都非常支持把城中村小区围合起来,进行联防联控,这样我们才更加有安全感。”居住在坪地怡心社区的居民小组曾先生说。

  “除对进出卡口的人员检测体温外,街道还将人员信息问询登记、防疫宣教等防控工作纳入卡口管理工作中,有效将‘三位一体’服务管理工作向卡口前端延伸。”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还编制了《坪地街道辖区居民疫情调查表》,以二维码形式,要求每个卡口所有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全员采集信息,为居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