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坪地抗“疫”先锋系列报道 | 我们“负重前行”,只为换你的“岁月静好”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2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这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

  在坪地街道有这样一群逆行者

  他们深入千家万户,驻守路口卡点

  为居民拉紧防疫的“线”

  筑起安全的“网”

  他们,就是基层一线的网格员

  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迅速响应,发挥社区“活地图”的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巡察员、信息员和生活管理员,用爱心与耐心为居民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最终换来了居民的理解和信任。

  他们,用自己的“负重前行”,换取辖区居民的“岁月静好”。

  怡心社区网格员王瑜:

  “做的每一件事情都非常有意义”

  

  王瑜运送生活物资。

  2月5日,一条关于鼎尚华庭小区2例病例确诊的消息,让怡心社区网格员王瑜感觉心头一紧。1995年出生的他面对业主和住户,只能迅速调整思路回答、安抚大家。“我会不会被感染?”“我接触过感染者吗?”这些问题不断冲击着他的大脑。

  可是职责让他克服了恐惧。自从接触者、疑似者须居家隔离的硬性规定实施后,他每天在10层楼高的住宅单元跑上跑下,为所有住户送日用品、蔬菜和扔垃圾。虽然很累很苦,但是每次收获到一声“谢谢”时,他就感觉做的每一件事情都非常有意义,“我感觉与他们的心连在了一起”。

  怡心社区网格员岑东丽:

  “在疫情面前,我不能退缩”

  

  岑东丽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

  年初二(1月26日)开始,岑东丽就义无反顾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由于她管理的网格都是来深建设者的自建房,共402户1055人,全部信息都需要自己逐户去核实。本来就清瘦的她由于高强度的工作,如今体重不足90斤。

  家里人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一次,家人忍不住劝她辞职,她坚定地回答道:“在疫情面前,我不能退缩,因为我是一名党员。”

  料龙居民小组网格长余育强:

  “怕也要上,我是一名党员”

  

  余育强(上左、下右)为居民测量体温和购买生活物资。

  “怕啊,怕也要上。”有着17年党龄的网格员余育强面对疫情,并没有因为害怕而退缩,“要是我不上,我的组员也不敢上啦,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面对这次疫情,作为料龙居民小组片区的网格长,余育强不仅要负责自身网格的工作任务,还要统筹整个片区的分工和协调。

  年前病愈刚出院返岗的他,尽管身体仍有些不适,却没有半点怨言,依然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守护着自己的责任田。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坪西社区网格员陈伟彪:

  “来了就是深圳人,我一定尽我所能”

  

  陈伟彪承担为楼栋消毒、替居民丢垃圾和购买生活物资等工作。

  抗疫号角吹响后,90后网格员陈伟彪连夜从老家回到岗位上,投入到防控工作中,迄今已连续奋战了两个多星期。

  “三位一体”机制运行至今,陈伟彪除了日常排查工作外,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也面面俱到。他认真学习各种相关防护知识,做好防疫宣传,还承担了楼栋消毒、帮居民买菜送菜、清理生活垃圾等工作。“来了就是深圳人,我一定尽我所能。”他这句简单质朴又暖心的话,诠释了网格员的责任和担当。

  坪西社区网格员杨贤斌:

  “网格辖区内的人都是我的家人”

  

  杨贤斌为居民提供购买生活物资等服务。

  “房东、租户都是我的朋友。”老网格员杨贤斌和陈伟彪、余育强一样,每天都在业主群“唠叨”,每天都在大街小巷中张贴宣传单张,每天都在“串门”,每逢遇到人就“唠”如何防疫。

  在他看来,“网格辖区内的人都是我的家人”,一定要尽心尽力做好防疫和服务。在他负责的网格内就有一户七口之家需要接受居家隔离,杨贤斌几乎每天都扛着大包小包爬七层楼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服务,“他们也是我的家人,再累也要保障的。”杨贤斌笑着说。

  ……

  如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成为了坪地街道众多网格员的真实写照,他们日以继夜地奋战在每个基层防疫点,共同织牢织密社区防控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