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绿化家园从小做起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坪地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植树播绿的好时节。为了传播绿色理念,增强未成年人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2024年3月9日至10日,坪地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分别在坪西、中心、六联、坪地等社区为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植树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深刻地认识到“绿色”的内涵,加强孩子们保护生态环境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

  高桥社区:亲自栽种多肉 提高植树造林与环保意识

  放苗、填土、铺石,摆放砂石、卡通人物、小动物……高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先是向孩子们讲解中国植树节的由来以及植树造林以及环保的知识,以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增强大家对植树节的深入了解。

  随后由社工详细介绍多肉植物的生长特点与养护方法,孩子们纷纷动手栽种自己的多肉作品,让孩子们亲身体会照顾"树苗"不易和栽种"树苗"快乐,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

  六联社区:栽下小树苗 收获植树的乐趣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亲身体验植树的乐趣,培养环保责任感,共同为美化社区环境贡献力量,六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3月10日开展“浓浓绿色心 深深植树情”--六联社区青少年植树节活动,共有20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中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讲解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让孩子们了解到植树节不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行动和理念的传播。之后,孩子们在志愿者叶老师的指导下,到社区花园亲手种植了树苗,感受到了植树的乐趣和责任。 

  坪地社区:变废为宝 传播绿色低碳理念

  3月9日上午,坪地社区组织开展别样植树节—“植在心间”变废为宝手工活动,共招募到16名青少年参与现场创作。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收集常见的废置材料,如废置的塑料瓶、纸筒、红包袋、卡纸等,现场完成一份份“树”作品。期间穿插相关植树节的知识教学,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家园,同时还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为儿童讲解了关于植树节的活动意义,将绿意生机与低碳理念传播到每个家庭。  

  坪西社区:亲子共栽多肉 体验种植的快乐

  3月10日下午,坪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18对亲子开展了“种下希望,见证成长”--植树节活动。

  活动中,社工介绍植树节的来历和活动意义,并介绍了植树造林对我们的生态环境的许多好处,社区亲子们认识到爱护环境、多种植物对于人类的重要性。接着,孩子与家长、同伴共同交流、合作,一起动手将植物小心翼翼地种进泥土里,合力完成一盆盆漂亮的多肉盆栽,让儿童青少年体验种植的快乐,培养社区儿童青少年从小树立爱护花草树木的意识。 

  中心社区:“瓶”空再造 提升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3月10日,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亲子绿色生活手工DIY活动——“瓶空再造”。此次活动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植树节预热,也旨在通过家庭互动的形式,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共同营造绿色、可持续的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社工和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将废弃的饮料瓶、奶茶瓶等材料,通过手工制作,转变成色彩缤纷的创意花瓶。这些再利用的花瓶不仅是对废弃物品的再创造,也是对植树节精神的一种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