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高桥社区开展“齐乐龙龙”闹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6日 来源:坪地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元宵到,花灯俏。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又迎来了元宵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深未成年人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感受,2月24日,在高桥社区党委的引领下、高桥社区工作站、高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齐乐龙龙”闹元宵活动,带领他们一起猜灯谜、做花灯,体验非遗传承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社工首先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与传说以及民俗风情,“我舞过狮子”“我参加过舞龙灯”...孩子们兴奋的分享自己参与过的民俗体验。随后在社工带领下,一起体验猜灯谜,制作做鳌鱼灯,孩子们苦思冥想,积极动手,取材、组合、折叠、粘贴,还时不时讨论哪种形态的鳌鱼灯更加威武,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灵动,象征着“吉祥”、“守护”、“独占鳌头”寓意的鳌鱼灯相继映入眼帘,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图片7.png

  小小的花灯,传递的是一份节日的问候、一份祝福。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欢乐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自信与自豪,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接下来,高桥社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为儿童青少年的成长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滋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