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益童陪伴”食安守护行动走进坪东社区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来源:坪地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食品健康,是影响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在5月20日全国学生营养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在坪东社区党委支持下,爱心商家康师傅的支持下,坪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青睐青少年发展中心开展了“益童陪伴”食安守护进校园活动,共为辖区德琳学校14个班共约400名学生科普了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以“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可追溯过程”为主线,共设置五个体验区,以班级为单位,由志愿者讲师依次带领学生们参与农田、工厂、超市、家庭、户外等区域的互动项目,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形式,认识食物,学习食物的生长、加工、分类、储存、搭配、烹饪以及吃动平衡知识,引导广大儿童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图片1.png

  “原来小麦、大豆是这样种植,有那么高的营养价值的”“我以后再也不吃垃圾食品了,每天要搭配三类以上的种类才能均衡营养”“VR好神奇啊,感觉自己就在工厂里,真有趣”......同学们纷纷说道。通过活动让学生了解现代化食品安全生产,并向学生传递食品健康知识的正向认知。

图片2.png

  接下来,坪东社区将继续深入了解儿童健康需求,携手多方力量共同聚焦儿童健康话题,将专业的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创意输出到辖区内各学校,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