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急救培训,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坪地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使大众掌握基本必备的急救知识,提高大众安全意识,提升AED操作人员应对突发心肺骤停者的急救能力,3月16日下午,坪地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深圳狮子会坪地服务队、深圳市仁安医院医疗团队在高桥社区开展AED急救技能培训,企业、小区、社区等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png

  培训现场,谢建国老师以理论授课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向学员们讲解了应急救护和创伤概论,并且现场利用人体模型,操作演示心肺复苏和AED设备的使用。

图片2.png

图片3.png

  培训现场老师与学员频频互动,气氛融洽,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的培训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并能够熟练使用AED设备和开展心肺复苏。

  据了解,AED是体外自动除颤器的简称,是一种便携式、易操作的除颤急救设备。心脏骤停者必须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四分钟”内,利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帮助患者恢复心跳,制止猝死,提高抢救成功率。AED可自动识别心室颤动并自动放电进行除颤,每一步操作均有语音提示,普通人只要稍加培训便能熟练使用,适合在紧急状态下简便、快捷救治患者。

  接下来,坪地街道公共服务办将继续大力普及急救知识和AED急救工具的使用方式,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相关的急救知识,推进公共场所的急救设施配置,全力为居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