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优化服务,当好贴心“娘家人”!坪地妇联紧紧围绕妇女儿童发展开展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去年9月1日,在坪地街道、社区妇联的帮助下,6岁的小强(化名)高兴地背着书包走进了坪地二小。据悉,小强的父母都是聋哑人,为了其上学的事情发愁已久,得知情况的“娘家人”主动协调、跟进,合力解决重重困难后,小强才得以就近入了学,这是坪地街道妇联切实服务妇女儿童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10308152031.jpg

  2021年庆三八“活力女性,悦动坪地”定向越野趣味赛。

  成立巾帼抗“疫”服务队、评选推广家庭文明典型、多元化开展妇女儿童喜闻乐见的活动、加快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过去的一年,坪地街道妇联围绕街道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谋求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有力推动坪地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深化家庭建设、女性素质提升、妇女儿童基础设施建设、妇女组织建设、维权关爱活动等方面工作实施效果良好,妇女儿童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1615188052(1).png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坪地街道妇联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群、朋友圈、QQ等平台及时传达上级防控精神,号召广大妇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其中,坪地街道妇联25名执委、9个社区妇联140多名执委均立足于工作岗位,引领广大妇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到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动社区家庭力抗疫情。

  值得关注的是,坪地街道还成立巾帼抗“疫”服务队,共有289名妇女干部加入队伍,并积极主动请缨到惠盐高速富地岗卡点、社区卡口等抗疫一线,塑造了许多先进巾帼典型,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使命、先锋本色和担当作为。

1615188075(1).png

  在2020年深圳市“最美家庭”、同心抗疫“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来自坪地街道的李培南家庭等3户家庭被授予深圳“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李辉龙家庭被授予龙岗区“最美家庭标兵户”荣誉称号,9户家庭被授予龙岗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坪地街道工商联(商会)被授予龙岗区“关爱家庭示范单位”荣誉称号。为发挥这些典型示范作用,传播良好家风,坪地街道妇联通过开展家风家训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积极推进家庭文明典型的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坪地街道妇联还举办各类家庭亲子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弘扬向上的家庭美德,构建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例如,该街道妇联以节日为契机,开展“花样美好,感恩母爱”一束鲜花送母亲活动,向奋战在肺炎疫情一线的医院和社康医务医护人员、社区巾帼志愿者、街道干部职工送去鲜花,还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快乐共读,与爱相伴”亲子阅读等活动,不断传播文明美德,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1615188093(1).png

  童趣馆、童学堂、童乐场、童憩室、童知院……走进坪地街道坪西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由区、街道倾力打造的“五童”空间让人眼前一亮。

  据街道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选出坪西社区作为该街道儿童友好型社区试点单位,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目前,该“五童”空间已经对外开放,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妇女儿童服务项目,其中幼儿早教、真爱梦想课程、社区教育总动员、中医药文化进社区等各类妇女儿童活动32期,服务妇女儿童3600人次。

  值得关注的是,该街道还高起点、高标准在全街道范围建设母婴室,去年新建的坪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母婴室已完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全街道已投入使用的母婴室共7处,其中,坪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被评为“深圳市母婴室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