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坪地最美人物丨黄庆:参加志愿服务收获快乐体验感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5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于黄庆而言,参加志愿服务已是日常工作。43岁的他在做好主责主业的同时,依旧几年如一日地坚持做志愿服务。在他眼中,参与志愿者服务,奉献的是汗水,体验的是感动,净化的是心灵,收获的是快乐,提升的是境界,实现的是真正的人生价值。

微信图片_20210305161642.png

黄庆参加志愿服务

  化身公交志愿者温暖市民出行路

  “请大家不要拥挤,排队上车。”在热闹的春节,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公交驾驶员之外,还有这么一群人,活跃在各大站点上。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为着同一个目标——为市民乘客服务。黄庆就是其中一员。

  据介绍,黄庆经常会和队友们一起在坪洲百货、双龙地铁公交站等开展志愿服务,每当有公交车进站,他们都会走上前去,维持乘车秩序,提醒乘客自觉排队、文明乘车。他们的坚持和付出也得到了不少乘客的认可,“谢谢你们的付出,你们辛苦了!”听到市民乘客的称赞,黄庆表示这是令他感到最温暖的时刻,“能利用休息时间,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保障市民的乘车安全,让他们养成排队乘车的习惯,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成就感。”

  只要一有时间,黄庆就会不畏严寒地出现在各个站点为乘客提供引导咨询、重点人群的帮扶及交通安全文明劝导等服务。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公交志愿者的精神,化为一道最炙热的红色风景,用真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广大市民乘客倍感温馨,为城市公共交通保驾护航,向社会传递着温暖。

  陪伴帮助听障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黄庆不只是公交志愿者,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他时刻不忘一名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勇于走进社区卡口和健康驿站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在参加孤寡老人和贫穷家庭探访活动时,他会积极进行爱心资助;在社区各项活动需要志愿者支持的时候,黄庆会早早地从家中出发,准时赶到活动现场甘当“苦力”。但让他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前去康复中心探望听障儿童,陪他们画画、沟通交流。

  “听障儿童内心更需要陪伴,他们的声音世界虽然是残缺的,难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自由地玩耍嬉戏,但这些孩子同样拥有纯真、灿烂的心灵。”黄庆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影响身边更多人关注听障儿童这一群体,集社会力量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建立起对未来成长和发展的美好信念。

  2015年以来,由黄庆组织、参与的志愿者活动,多得他自己都数不过来,哪怕他再忙也没有停歇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才是最幸福、最充实、最有尊严、最有意义的人生,如此,才能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黄庆说,做志愿服务并不难,难在坚持下去,他会一直坚持下去,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