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诉讼也有志愿服务,让坪地法庭充满“温度”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分流现场当事人、

  引导办理诉讼事务,

  打印文书及整理卷宗,

  接待办事人员

  ......”

  4月17日,坪地义工联联合坪地法庭开展“诉讼服务志愿者培训”活动,共33名志愿者参加。

  培训现场。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在进入坪地法庭时,要求每一位志愿者遵循“入门流程”规范要求,测体温、扫码进入,了解并确认每一位志愿者近期的出行记录。活动中,培训工作人员分享自身的诉讼志愿服务经验,让现场志愿者有了更多服务共鸣。

  培训现场。

  据悉,坪地诉讼服务志愿者招募已展开,并获得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通过建立志愿服务站,充分发挥志愿者优势,让志愿者作为中间“联络员”,遵循亲民、有爱的服务原则,为广大有诉求的市民提供指引、取号、打印等服务,加强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合力,用耐心、热情、严谨的服务态度,让坪地法庭充满“温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