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25米落下的鸡蛋威力有多大?坪地“文明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高空抛物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有一群红马甲出现在龙岗区坪西香林世纪华府小区内,他们以小区为中心点,在小区商铺、小区公共休息区、小区休闲娱乐区等向居民派发“防高空抛物”宣传单。他们就是坪地街道义工联“文明小喇叭”志愿服务队的成员。

  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宣传单。

  “你知道25米高空落下鸡蛋,会有多大威力吗?这里可以了解一下……”适逢周末,义工志愿者唐敏正对香林世纪华府居民进行“防高空坠物”宣讲,像唐敏一样进行义务宣讲的志愿者,还有100多名。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单。

  “近期我们从新闻上看到,各地不少小区因为高空坠物发生人员伤亡的事故,为此,我们居住在这个小区的义工志愿者自发成立了防高空坠物‘文明小喇叭’宣讲团,提高大家的文明意识,最大限度避免高空坠物事故发生。”唐敏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做好宣传活动,义工志愿者前期联合物业通过各方渠道,完成防高空坠物宣传单。为了安全理念入脑入心,每派发一份“防高空抛物”的宣传单张,志愿服务队成员都会对居民进行讲解。活动期间,15名志愿者共派发100余份宣传单张,服务近100户居民。

  坪地街道义工联成员合影。

  记者了解到,坪地街道义工联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防高空抛物”在花园小区开展“安全你我他·文明正在线”的宣传活动。该活动旨在激发居民主人翁意识,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提高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

  据统计,5月至今,除开展“文明小喇叭”志愿服务外,坪地街道义工联还积极开展了“交通文明劝导”“治水护河”“疫情联防联控”等志愿服务,共服务156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