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坪地禁毒社工进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2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响应深圳市社工宣传周的号召,3月20日下午,坪地禁毒社工在兰陵学校为186位八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防范毒品危害,禁毒社工与你同在”的禁毒宣传活动。

  根据青少年喜欢新奇、爱玩的个性心理,禁毒社工特别设计了闯关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希望他们在活动中能了解到社工的存在和意义,让他们明白社工的服务有哪些,并且如何参与到社工的服务中来;同时也能了解到毒品的特征以及危害,特别是那些戴着伪装面具的新型毒品,增强他们的禁毒意识,懂得如何拒绝毒品、毒贩的诱惑。

  本次活动学生需要完成“头脑风暴”“毒品知识知多少”“防毒有道”“毒路漫漫”四个闯关环节。在活动开始前每个学生都拿到了社工为他们制作的闯关卡,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完成游戏闯关。

  这种闯关的宣传形式,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参与的热情。活动结束后,通过问卷调查的显示,学生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并觉得自己有所收获,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