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坪地中学学生义工交流服务小记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以后要参加更多的义工服务。”坪地中学综合楼报告厅传来义工们欢乐的声音,他们正在参加该校一年一度的义工表彰暨义工培训大会。

  坪地中学于2009年开始成立义工队,此后一直坚持义工队的组建和完善工作。每年3月学雷锋日之际召开全体学生义工大会成为一种惯例,通过全体义工大会与义工们一起回顾一年以来的服务以及进行相应的义工培训,增强义工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据悉在2014年里,坪地中学义工队新增义工111名,年度服务小时合计795小时。小义工们主要在校内开展服务,自主开展以及协助学校开展各种类型的活动,如科技活动义工服务、巧手为图书馆增花添彩手工坊活动等以及全年常规性服务即图书馆义工服务,这些活动既丰富了校园生活,也提高学生自身素养,同时为全校师生带来了舒心的服务和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

  “回顾义工队发展史”、“任命义工队队长”、“颁发义工证书”、“学习义工队管理办法”,还有来自学校曹梦晶老师泰国支教经验的分享与交流,短短一个小时的全体义工大会,带给小义工们很多的触动,我在这里,就是快乐的意义,在这么一个有爱的团队中,一起去做一些有爱的事情,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周华放老师为坪地中学义工队发表了寄语,用“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激励每一个位义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