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深圳社会各界聚力为特困战士献爱心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1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日前深圳市浪陀拥军基金会、华创(深圳)科技创新中心等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代表来到深圳警备区为特困战士路好奉献爱心、排忧解难,现场共募集善款17万元。深圳警备区、深圳市民政局、双拥办的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据介绍,受助战士路好是深圳警备区司令部公勤班班长,入伍11年先后10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一次。由于接二连三家庭变故,生活陷入困难。2013年9月,路好的父亲被确诊为食管癌,他先后带着父亲在北京、深圳治疗,借来的45万余元医疗费全部花光,但最后还是没能挽救父亲的生命。无独有偶,去年路好刚刚结婚并育有一女,女儿也因身体不适住院治疗,开销较大,路好同志背负了巨大的债务负担和精神压力。深圳警备区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专门研究对战士路好的救助帮扶事宜并组织捐款活动,深圳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纷纷为路好捐款。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深圳市浪陀拥军基金会会长关炜楠表示,在得知路好的困难情况后,基金会迅速动员,多方筹集,仅用1个小时就筹得善款10万余元,自己也被深圳企业家的拥军情怀深深感动。

  捐赠仪式上,市民政局的领导充分肯定了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拥军热情,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进社会化拥军工作,动员和组织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拥军行列,为国防军队改革建设贡献力量。深圳警备区的领导对大家的爱心义举表示感谢,指出此次活动既是对普通战士的鼓励支持,也是对部队官兵的教育激励。各位爱心人士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为部队解难题、送温暖,体现了深圳特区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浓厚的情怀,深圳警备区官兵将以此教育和引导官兵,忠诚履行使命任务,为特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