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活动多创新多 坪地街道文明创建亮点多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坪地街道利用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和公益广告等宣传载体,进一步营造了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粘贴海报1000多份,更换公益广告45张,设置了3000多平方米建筑围档,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10000余份。同时,“坪地在线”公众号还开展了以“文明集结号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有奖竞答活动,参与者众多,大大提升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积极性。

  线上线下多种宣传窗口

  在坪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有诸多窗口,有受到市领导肯定的全市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馆”,有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富民公园)、一个1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公园(坪西社区法治主题公园)和诸多小窗口。同时,坪地街道充分利用互联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凡是彰显和传导核心价值观理念、道德观念、文化元素等内容精髓,制作成100个能生成二维码或图文引导标题的微互动、微页面,实现了馆内与馆外、线上与线下的对接。

  坪地街道先后成立了环保妈妈团、低碳联盟等社会团体组织,并借助这些社会团体组织开展系列公益活动,通过走社区、进企业的方式,广泛传播文明美德。其中,其制作的《环保妈妈团》参加深圳市自媒体创作大赛,并获得了全市三等奖的好成绩。

  品牌活动弘扬传统美德

  诸多品牌活动尤其让居民称道,“传承坪地好家风 弘扬客家好家训”主题分享会中,邀请了萧霭棠等18户历届市、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共20余个家庭为广大干部群众讲述家庭美德内涵,共享传统美德,弘扬客家文化。同时请来热爱文学创作的范丽家庭、文明家庭范汝松家庭、“环保靓妈团”等,在故事分享会中讲述自己的故事。

  至于邻里活动就是寻常事了,从坪西社区的“迎接新春 关爱老人”探访活动,到六联社区的“欢乐闹元宵”居民长者联欢会,还有坪东社区的“情系坪东、乐享端午职工包粽子”包粽子比赛都让居民邻里和谐度进一步提升。坪地街道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也丰富多彩,义工们可以根据自己兴趣,选择参与坪地街道的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心语”爱心陪伴、家长爱心护学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馆服务等各类型活动,助力深圳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目前累计参与服务达21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