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坪地“绿色光年” 义工队成立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坪地街道精心筹备近一年的“绿色光年”义工队正式成立。这支特别的公益队伍将通过独树一帜的服务模式,促使众多低碳创意、绿色理念融入各项公益服务中。

  2017年,坪西社区“青耕智造园”项目凭借共享多肉植物、亲子农场等独到创意备受市民好评,成为坪地的一大低碳品牌。“绿色光年”义工队充分利用这一低碳创新阵地, 在街道乃至全区范围内积极普及低碳理念。在其牵头开展的“我与植物漂流记”项目中,义工走进校园、社区、企业,用“青耕智造园”内的多肉植物换走居民手中的废旧轮胎、塑料瓶、奶粉罐等,帮助市民逐步养成废品回收利用的习惯。

  除了多肉植物交换,旧沙发“重生”、轮胎彩绘、奶粉罐彩绘等也是“绿色光年”义工队主打的服务品牌。在坪西社区法治公园,孩子们经常在井盖上玩耍,让周边居民担心不已。见此情形,“绿色光年”义工队利用废旧轮胎精心制作了一组创意彩绘,打造充满童趣的温馨提示。如今,已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加入这支队伍,一起动手扮靓青耕智造园,尽情享受彩绘乐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