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民政服务

什么是颐年卡?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9日 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答:为了更好地统筹各项福利补贴政策,推动实现养老服务管理规范化、服务便利化,经市政府同意,市民政局联合市老龄委印发了《深圳市发放智慧养老颐年卡实施方案》。经公开招标,市民政局委托平安银行深圳分行面向全市老年人发放智慧养老颐年卡。颐年卡是集身份识别、敬老优待、政策津贴发放、银行储蓄卡、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金融IC卡。持卡除了可按相关规定更便利地享受市政政策优免(1.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及轨道交通;2.免费进入市政公园及政府投资的旅游景点;3.免费进入全市各个文化场所;4.免费或者优惠使用全市公共体育馆;5.享受长者饭堂补贴、优惠;6.享受高龄津贴;7.享受居家养老服务补助;8.全市各医疗机构看病,享受优先窗口和通道服务;9.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公证费、律师费减免,优先获得法律援助机构免费法律援助等)及平安银行十大专属优免,还能通过后台数据比对,更方便地申请、享受政策福利。举个例子,过去免费搭乘地铁只能走人工通道,进出登记、查验证件手续繁琐,且人工通道数量比较有限,大多数地铁站只设置一个人工通道,老人进站后需要在站厅绕行较远距离。办理颐年卡后,可在“优惠通道”直接刷卡进出站,“哪里近就从哪里进”。其他便民服务将陆续推出,非常值得期待哦。颐年卡将实现养老服务全领域应用,做到“一卡多用、全市通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