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民政服务

深圳龙岗区民政局举行社工故事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1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用社工的专业服务守护特殊孩子的青春成长;坚持社工理想服务贫困双职工家庭子女;将服务与美食结合,在社工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昨日,龙岗区民政局举行社工故事演讲大赛,来自全区20家社工机构的社工们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一段段感人的故事。

  据了解,龙岗区社工故事演讲大赛自开赛以来得到了全区社工机构和一线社工的积极响应。经过初赛,16名社工进入到昨日的决赛中,他们讲述的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每一个听众的心。最终《与你相遇,好幸运》、《价值》 和《一个理想主义者的故事》三个社工故事成功突围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龙岗社会工作实现了跨越式的大发展。目前,全区111个社区已经实现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全覆盖,在医务、企业、残障、禁毒等22个领域开展专业社工服务并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医患关系、企业文化、社区建设等都有社工的身影。历年来,龙岗区社工机构和社工获国家级荣誉20项、获省级荣誉8项、获市级荣誉53项,获奖项目总数和人数居全市各区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