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坪地:“两新”组织党建“三同步”攻坚实现三个100%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2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开展“两新”组织党建“三同步”专项攻坚行动以来,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坚持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抓”、社区党委书记“分片抓”、中网格临时支部书记“重点抓”等多种形式,各级书记层层压实责任、全街上下一心全面推动街道“三同步”专项攻坚行动。仅仅2周时间,街道领导率队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排查,走访规上企业304家,新摸排出85名党员,新覆盖15家规上企业,实现了街道辖区内规上工业企业走访率100%,企业信息采集率100%,党员信息建档率100%,为下一步集中组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612153041.jpg

  调研现场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根据上级关于扎实推进“三同步”工作要求,坪地街道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为组长的“三同步”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设立了9个社区攻坚组,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职责,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推进该项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抓”

  近期以来,曾宪旺率队,带头到企业走访,推动做好党建摸排、安全生产检查、组织建设、服务企业工作,通过全街领导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街道各社区党委、各部门、中网格参与三同步工作,上下一心全力推动工作开展。

  社区党委书记“分片抓”

  坪地街道各社区党委成立两新组织党建“三同步”专项攻坚组,由各社区党委成立“两新”组织党建“三同步”专项攻坚组,由社区党委书记任组长,充分发挥社区熟悉情况、属地管理的优势,动员各方力量协助街道领导、协调各部门、安排各中网格人员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12153044.jpg

  调研现场

  中网格支部书记“重点抓”

  各中网格临时支部书记担任片区内重点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结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龙岗第一课和服务企业等工作深入企业指导、帮助、督促社区开展“三同步”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街道社区领导干部分别与街道辖区内304家规上企业的企业负责人、企业党员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详细情况、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和党员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企业和党员解决实际困难,督促企业整改安全隐患152处,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15个,实现了街道辖区内规上工业企业走访率100%,企业信息采集率100%,党员信息建档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