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简介

街道简介

  坪地街道位于深圳东北部,东北与惠州接壤,东南与坪山相连,辖区总面积53.14平方公里,下辖9个社区、50个居民小组,总人口24.5万人,其中户籍人口2.8万人。

  辖区有工矿企业3345家,其中上市企业9家(主板3家、创业板1家、新三板5家)、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00家、“国高”企业314家,规上企业338家。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2.38亿元,同比增长7.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2.17亿元,同比增长3.7%,总量居全区第三;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07.22亿元,圆满完成区下达的任务指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51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居全区第二。

  坪地街道是深圳18个重点开发区域之一的国际低碳城所在地,也是深圳向全球推荐的37个重点发展片区之一,以及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中“低碳智造核”的主阵地,在深圳市、龙岗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的进程中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一是空间优势。辖区面积位居全区第二,建成区面积25平方公里,毛容积率不到1.0,二次开发潜力大。二是区位优势。处于深莞惠三市交界处,与龙岗中心城紧密相邻,处于深圳向东、向北拓展的战略通道。三是产业优势。辖区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00家、十亿元以上企业4家、“国高”企业314家,拥有深南电路、柔宇科技等规上企业338家。四是生态优势。山林水域资源丰富,拥有龙岗河、丁山河、黄沙河等大小河流14条,山塘水库11座,山林面积3.3万亩,碳汇资源丰富,自然生态优良。五是人文优势。坪地是客家人聚集地,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民风淳朴,有吉坑世居、新桥世居等客家围屋,山歌、舞麒麟等特色文化活动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