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投资总额超500亿元!龙岗区绿色低碳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23日,以“双碳引领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龙岗区绿色低碳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A馆举行。此次签约投资总额超500亿元,签约落户的项目均属绿色低碳产业优质项目,将有力壮大“IT+BT+低碳”产业矩阵,为龙岗区绿色低碳产业行稳致远积蓄澎湃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646.png

  携手共创 发出绿色低碳发展最强音

  此次集中签约与以往不同,主要体现在绿色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在签约仪式上,龙岗区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润世华新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国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阿波罗智行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等9家绿色低碳产业优秀企业一起签约。

  据悉,此次集中签约项目与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发展“IT+BT+低碳”三大产业,要“实施绿色低碳产业壮大计划”“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工作思路一脉相承。根据相关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绿色低碳相关领域业务合作契机,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加深在综合能源发展利用、节能减碳、数字能源、智慧城区等多个方面的合作。

  在此次集中签约的基础上,龙岗区将做优做强绿色低碳产业,大力推动政策创新、流程再造,努力提供更多针对性优质服务,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绿色低碳企业在龙岗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事实上,面对“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多重国家战略交汇的黄金发展期,龙岗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聚焦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奋力打造工业大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龙岗样板”,高水平建成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龙岗区在签约仪式上发出诚挚邀请更多优秀企业与龙岗携手共进,让每一家愿意扎根龙岗的企业落得下、长得好。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在龙岗,我们真正感受到政府的诚意与温度,将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集中优势资源,通力合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到早启动、早建设、早投产,为龙岗‘双碳’工作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728.png

  汇聚力量 厚植绿色低碳发展底色

  “产业优先是支撑,绿色发展是路径,团结实干是保障,双碳引领是目标。”这些年来,龙岗区一直行走在绿色低碳发展的路上,以国际低碳城为主战场,自觉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和担当,努力探索工业大区绿色低碳转型新路径,厚植绿色低碳发展的底色,为全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大局创造龙岗经验,贡献龙岗智慧。

  绿色低碳发展之力在实干,实干才有实效。作为工业大区,龙岗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获选全省首批碳中和试点示范市(区),目前正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加快编制《龙岗区节能减碳实施方案》《龙岗区综合能源发展规划》《深圳国际低碳城综合发展规划》,规划建设新能源产业园(首批产业空间约45公颂),研究制定氢能支持政策。并秉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不断拓展绿色低碳场景。10月16日,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龙岗拉开帷幕,系列活动精彩纷呈。10月20日开通运营全市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积极推进全市唯一的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建设,携手港中大(深圳)院士团队探索地热能源开发利用,鼓励企业在低碳乐城酒店的建设和升级中运用多项低碳技术。

  同时,龙岗区聚焦国际低碳城核心区,按照高水平建成可感知、可触摸、可展示先进低碳技术集成区的要求,打造一平方公里零碳示范区,综合运用115项前沿低碳技术,将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建设为国内首个近零能耗场馆,依托“建科院未来大厦”打造国内首个零碳及零能耗建筑示范,规划建设全省首个零碳公园,选定坪地街道高桥居民小组,建设全市首个近零碳与可持续发展示范社区。此外,还将加快推动国家能源(氢能)产业创新中心、绿色发展产业基金等平台落户,推动新能源产业园建设,培育引进一批绿色低碳产业的领军企业,构建高效节能、绿色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低碳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