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张礼卫参加区第七次党代会分组讨论:高标准建设好国际低碳城,作出绿色低碳发展先行示范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讨论,积极为辖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区党代表、区委书记张礼卫来到第11代表团(坪地街道)参加分组讨论,并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建议认真作出回应。区领导曾宪旺、陈列子、刘高葆参加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928160622.jpg

  张礼卫参加分组讨论。

  讨论现场,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立意远、定位准,部署的七项重点任务措施切实可行,为全面推动各领域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描绘了宏伟蓝图。并结合辖区发展实际,摆问题、提建议。区党代表周小峰从企业党建、人才、经营、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建议进一步加强辖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区党代表刘淼就辖区高标准制定规划、高质量落实规划,提出结合街道实际,既要整体谋划,也要“小步快跑”,加快推进街道快速发展。

  张礼卫指出:

  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要求全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并制定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目标任务。龙岗区优化提出了“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将坪地街道纳入东核心“低碳智造核”。党代会报告明确,要“融合提升‘低碳智造核’,开拓新兴业态‘主阵地’”“实施绿色低碳产业壮大计划”“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求“全面擦亮深圳国际低碳城品牌、高标准推进深圳国际低碳城规划建设”,坪地的发展迎来了一个极为重要的机遇期。

  张礼卫强调: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扎实推动会议各项部署在坪地落地见效。要结合坪地街道工作实际,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索推进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作出先行示范;要抓紧完成新一轮产业规划,加快土地整备征地拆迁工作,为未来大项目、大平台引进提供充足的空间保障;要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抓实抓细当下安全隐患高发的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工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攻坚克难,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争创一流、追求卓越,为全区未来高质量发展贡献“坪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