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3号线东延段最新进展来了!这些站点施工提速!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2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2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地铁3号线东延段低碳城站、梨园站、坪地六联站等站点施工提速,取得新进展。

微信图片_20210702144406.jpg

  低碳城站地连墙顺利完工。

  6月23日,在两台履带吊机的配合下,长31.33米、宽5米、厚0.8米、重约22吨的“庞然巨物”被高高吊起——3号线东延低碳城站主体基坑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顺利入槽,这是全线第一个围护结构全部完成的车站,标志着该站即将全面进入基坑开挖施工阶段。

  6月24日,随着3号线东延梨园站7/C-3桩基最后一车混凝土顺利灌注,标志着梨园站桩基工程圆满完成,为车站承台及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702144415.jpg

  梨园站桩基工程圆满完成。

  6月25日,随着S16地连墙顺利入槽、混凝土灌注等工序完成,3号线东延出入场线一期基坑顺利封闭,提前完成了节点目标,为下一步基坑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奠定了基础。

  6月28日下午,3号线东延坪地六联站第一块底板顺利浇筑。这也是全线第一个完成底板浇筑的站点。

微信图片_20210702144418.jpg

  坪地六联站第一块底板顺利浇筑。

  据了解,3号线东延(四期)工程线路起自双龙站,沿龙岗大道和坪西路敷设,终至坪地六联站,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将有效加强龙岗中心区与坪地之间的联系,支持深圳国际低碳城及龙岗城市更新建设。同时,将有效缓解坪地片区的交通压力。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围护结构已完成45%,土方开挖已完成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