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激动!坪地到福保,不到90分钟直达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所有四期调整工程的线路重中,最受大家关注的就是地铁3号线东延和13号线北延了,那么,关注3号线东延的龙岗坪地六联居民,今天有一个重要信息告诉大家:

  3号线东延(段)开通后,“坪地六联-福保”预计行车时间不到90分钟。

  那么,接下来“监工”一下施工情况~

  01

  低碳城站

  冠梁支撑首件通过验收

  4月16日,3号线东延低碳城站冠梁及混凝土支撑钢筋首件顺利通过验收,为后续主体结构施工提供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426164226.png

▲收件验收完成

  低碳城站为3号线东延的第四座车站,为地下局部三层岛式车站,车站总长度为约270.5m,标准段宽20.3m,底板埋深约22.3m。

微信图片_20210426164230.png

▲现场钢筋绑扎

  02

  3号线东延

  将有效缓解坪地片区的交通压力

  3号线东延(四期)工程线路起自既有运营的3号线终点站双龙站,沿龙岗大道和坪西路敷设,终至坪地六联站。

  线路全长约9.28 km,包含7站7区间,除梨园站为高架站,其

微信图片_20210426164233.png

▲3号线东延线路示意图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全线第一期交通疏解、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全线工点围护结构已开工11个(双梨区间、梨园站、梨新区间、新生站、坪西站、低碳城站、白石塘站、富坪站、坪地六联站、停车场及出入场线),车站及区间围护结构累计完成45.4%;停车场及出入场线已全面开展桩基施工,累计完成36.5%。

  3号线东延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届时将有效加强龙岗、坪地之间的轨道交通联系,支持深圳国际低碳城及龙岗城市更新建设,从而进一步缓解龙岗坪地片区的交通出行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