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坪地|举全街道之力攻坚克难,打赢地铁3号线坪地段年度征拆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230154152.png

  集中拆除仪式现场。

  “我宣布,集中拆除行动开始!”12月25日,坪地街道在大华工业区举行地铁3号线坪地段第一阶段已征物业集中拆除仪式,随着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一声令下,现场大型钻机、洒水车开始发动,这标志着地铁3号线坪地段第一阶段的征拆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而停车场及白石塘站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采用“大兵团”作战模式

  助力3号线四期工程跑出“加速度”

  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拆迁体量巨大,涉及拆迁面积41.9万平方米,坪地街道就占了总拆迁量的92%,仅2020年的拆迁任务就达到15.2万平方米,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

微信图片_20201230154156.png

  征拆现场。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轨道办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坪地街道把地铁3号线坪地段征拆作为全街道的一号重点工程,以党建为引领,举全街道之力,采用“大兵团”作战模式,不等不靠、多部门协调联动,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汗水,终于全面攻克了第一阶段征拆任务。

  数据显示,仅用一个月的时间,该街道就签约207栋14.56万平方米,拆除建筑物146栋,移交房屋163栋,移交土地面积约10.26万平方米,再次刷新了坪地征拆速度记录。

  中铁建南方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因为拆迁进度快,目前3号线四期工程完成产值2.05亿元,超额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无论是完成比例还是产值全面领先同期的所有项目。”

  勠力同心助攻坚

  举全街道之力攻坚克难

  地铁3号线坪地段建设,事关坪地发展大局,惠及坪地子孙后代,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参与拆迁的广大干部不畏艰难、敢于攻坚、善打硬仗的结果,也是相关社区、居民小组密切配合加上群众支持的结果,例如辖区香元、岳湖岗、黎屋居民小组,为了给施工提供便利,在建筑物和集体土地未完成签约的情况下就提前办理了移交手续,充分体现了听党指挥、服从大局的政治责任感,为全街道各社区、各部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微信图片_20201230154204.png

  为支持征拆的杰出单位和个人颁发牌匾。

  现场还为支持征拆的杰出单位和个人颁发牌匾,他们中有的是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也有居民小组组长,还有涉征物业的代表、承租户代表等,均是为3号线的建设“让路”的人。“我们董事长很支持地铁3号线的建设,毕竟和大华未来发展也息息相关,加上有街道各位干部不辞辛劳地沟通、协助,我们愿意全力配合支持!”大华手袋厂厂长胡雪霞就是其中一位,她还表示大华手袋厂已经有了初步选址,将来会选择继续留在坪地,和坪地一起发展壮大。

  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大型机器挥舞着长长的“臂膀”作业……事实上,当天举行地铁3号线坪地段第一阶段已征物业集中拆除仪式,既标志着第一阶段的征拆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更是吹响了第二阶段拆迁攻坚的集结号,而二期征拆共涉及建筑189栋13万多平方米,同样是困难重重。

  坪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光柱在发言时表示,将继续发扬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坚决的执行力,一鼓作气拿下二期征拆既定任务,在征拆工作中再当先锋、再闯难关、再立新功,为地铁建设赢得宝贵时间,早日圆上坪地人民的地铁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