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新进展!地铁3号线低碳城站主体围护结构开始施工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09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二工区低碳城站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安全起吊并下放入槽,标志着该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01009154322.jpg

  据悉,该项目于8月中旬正式成立,主要管理人员“跑步”进场,边筹划边行动,迅速组织现场进入有效施工阶段,项目成立一个多月时间,就实现主体围护结构开工。

  低碳城站为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四期工程的第4座车站,位于规划坪西路与环城西路交叉路口,沿坪西路东西向布置,采用地下两层(局部三层)单柱双跨岛式车站结构,长约270.5米,标准段宽度20.3米,总建筑面积为1.7万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01009154327.jpg

  该车站地下存在岩溶强发育或极强发育溶蚀性灰岩,基岩裂隙水发育,施工难度高。且前期工程存在大量的外部协调、配合工作,外部接口多且复杂,实施周期长,对施工进度影响较大。项目部进场后,对施工场地进行了详细的地质补勘工作,针对前期工程外部接口多且复杂的特点,项目部成立前期部并制定各专业协调工作流程,由专人进行工作对接,为项目如期开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全体职工将以首幅地连墙顺利开工为契机,精心筹划,实干当先,用新时代“深圳速度”建设好轨道交通,为粤港澳大湾区建造品质工程。

  深圳地铁3号线作为深圳东部地铁主干线,肩负着加强东部组团与核心区轨道交通联系,缓解龙岗、坪地地区交通出行压力的巨大使命,3号线四期的开工建设,对于统筹区域发展、改善社会治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