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龙岗苦练“内功”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节选)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4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重大项目

  华南首个无人机测试场启用

  2019年11月7日,深圳市龙岗区无人机测试场启用仪式在龙岗区坪地街道中心社区白石塘村无人机测试场地举行。该测试场是华南地区首个、全国第5个无人机测试场地,在补足无人机产业链上的测试环节及促进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往高端发展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龙岗拥有良好的无人机产业发展基础,具备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到人才培训、应用推广的完整服务链条,目前已培育了如高巨创新、联合飞机等无人机行业领域的知名企业。今年年初,为解决区内无人机企业无固定试飞测试场地问题,进一步完善无人机产业服务链条,培育壮大龙岗无人机产业,区委、区政府决定选址建设无人机测试场地,并将该项目列为年度重点项目推动建设。“我们还将同步规划建设无人机产业专业园区、研究出台无人机产业扶持政策,努力打造深圳首个无人机产业集聚区。”龙岗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点项目是推动城区发展的重要抓手。除华南首个无人机测试场成功启用之外,笔者注意到,近年来一系列重点“龙头项目”“头部项目”有望带动龙岗经济社会发展,例如去年深港国际中心全面施工,港中大耳鼻喉医院列入大湾区健康合作项目;2019年龙岗区还聚焦完善ICT产业链,引进领益智造研发生产基地、中软国际云总部等重大产业项目;规划建设宝龙生物药创新先导区,加快建设大运AI小镇,培育集研发、生产、生活于一体的百亿级产业集群等。

  展望未来,龙岗将会有更多重点项目落地。以重大产业项目为例,笔者从龙岗区六届四次党代会获悉,今年龙岗区将推动龙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等产业平台建设,引入一批大数据、区块链等创新型企业,争创超高清视频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快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坂雪岗科技城推进广东省5G产业园建设;深入实施“龙腾计划”“中坚企业培育计划”,着力引进优势产业链配套项目,推进关键产业补链强链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