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东部环保电厂明年4月有望具备调试条件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03日 来源:深圳商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日14时许,作为龙岗区“人大代表活动月”的重点活动和视察点一,龙岗区人大代表2018城市环境提升重点建议中期检查组一行,从龙岗区政府东广场出发,沿盐龙大道,直奔东部环保电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记者看到,在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上坑塘牛眠岭,总投资40多亿元的东部环保电厂工地,一派繁忙的景象,争创鲁班奖的标语口号在偌大的工地随处可见。1000多名工人每天5:30便奋战在施工工地,众志成城,为早日完成东部环保电厂建设争分夺秒。

  东部环保电厂负责人焦显峰介绍说,由于市和龙岗区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特别是项目前期工作扎实到位,东部环保电厂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展顺利,各项建设工程正有力推进中。

  据介绍,深圳市东部环保电厂项目位于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上坑塘,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及其配套的灰渣综合利用及处置场工程,总占地面积约54.3万平方米(主厂区26.7万平方米,灰渣综合利用场27.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3.95亿元人民币。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5000吨,建设6条850吨/日的垃圾焚烧处理生产线,余热锅炉产生的蒸汽供3台60MW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6亿度。烟气排放指标优于现行国家标准(GB18485-2014)和欧盟标准(2010/75/EU)。

  目前,垃圾车专用进场道路隧道已经部分贯通,市政配套进场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到2019年4月底前,东部环保电厂有望实现具备调试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