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丁山河清污分离工程截污管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2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9日,经过60个日夜的连续作战,由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龙岗项目坪地工区(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承建的深惠跨界丁山河清污分离工程截污管全线贯通,有力保障了深惠交接断面水质达标。

  据了解,丁山河清污分离工程是保障深惠交接断面水质考核达标的关键性工程,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基流释放和污水截流,其中新建清水管和构筑物为临时性工程,设计使用年限为10年;新建污水管和构筑物为永久性工程,设计使用期限为50年。工程目标是解决惠州丁山河污水厂橡胶坝晴天污水溢流问题,以及丁山河清水进入横岭水质净化厂重复处理的问题,保障深惠交接断面水质达标。

  丁山河是深惠跨界河,汛期施工难度大、地质条件复杂、安全隐患大,项目部自8月10日进场协调征地等事宜,9月10日开始施工,项目部班子成员亲自挂帅指挥,倒排工期,开启“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攻坚克难,誓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截至10月9日,丁山河650米截污管铺设全线拉通,晴天惠州丁山河污水厂橡胶坝污水溢流的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确保了晴天时深惠交接断面的水质达标;结合丁山河污水处理厂提升工程,将有效减少清水输至下游横岭污水厂重复处理,减轻污水厂负担,从而进一步减小晴天龙岗河干流左岸箱涵污水溢流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