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交通安全管教宣全面抓牢!坪地街道多措并举保障路畅民安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交通安全关系民生,为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连日来,龙岗区坪地街道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抓牢交通安全“管教宣”三要点,在岗在位排查隐患、重拳整治、广泛宣传,协力共建辖区安全、畅通、美丽道路交通环境。

  齐抓共管,强化交通安全管理网

  坪地街道坚持高压态势对重型车辆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要求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重视街道市容环境与交通安全,强化干净、安全意识,每天及时上报车辆进出、超载、车身不洁等情况,并形成联动机制,共同创造文明美丽坪地。

5_副本.jpg

  针对反映吉坑桥洞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带队到现场进行交通安全调研,并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现存的问题尽快解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城市更加美丽。截至5月26日,交警中队当月累计出动206人次、75车次,查处重点车辆违规违章行为45辆,现场做好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全面摸排辖区内违规违章交通行为,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牢扎实基础。

  新老皆学,贯彻交通安全教育线

  坪地街道交警中队重抓重点车辆、工地、学校等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交警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实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5月以来,交警中队累计开设21场专场交通安全宣讲会,共覆盖校车司机、工地司机、外卖小哥等1621人,切实做到交通安全宣传全方位。

6.jpg

  此外,坪地街道交警中队全力做好交通安全教育“新老”全覆盖工作。一方面对新入职的司机会进行集中安全教育培训,另一方面对辖区内所有重点车辆相关企业和车队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单独“轮训”。培训课堂上主要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时时把交通安全的红线、底线放在从业人员心上,引导大家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层层宣传,突出交通安全发动点

  坪地交警、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并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向居民讲解骑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大家更加清晰地意识到戴头盔的和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共同自觉营造良好的文明出行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坪地街道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要求各企业做好,有效针对广大电动车使用人群开始宣传发动,使交通安全宣传深入民心。通过制作交通安全宣传横幅、警示标牌挂至企业大门出入口,在上下班期间利用小喇叭、语音播放器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提高企业员工交通安全意识。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姿态,切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结合辖区交通特点和规律,科学调整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路畅民安的文明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