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进出坪地将更方便!地铁3号线四期又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4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9日,随着混凝土浇筑完成,施工现场响起欢呼声,深圳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坪地六联站首幅地下连续墙成功浇筑,标志着3号线四期工程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实质性阶段。

微信图片_20200914155515.jpg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2025年通车,建成后将加强坪地与龙岗其他地区之间的轨道交通联系,有力支持城市东进战略。

  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起于双龙站,终于坪地六联站,沿龙岗大道和坪西路敷设。线路全长约9.3千米,共设车站7座,梨园站为高架站,其余6座为地下站。其中坪地六联站由中铁11局施工。在市区两级政府大力支持下,施工单位8月中旬顺利进场,仅用半个月完成了准备工作和绿化迁移。

  据介绍,坪地六联站站址岩面高,地连墙入岩深度将近10米。在施工难度大,进场时间短的情况下,项目部加强资源配置,全体参建人员加班加点,为首幅地连墙顺利浇筑挥洒汗水。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真抓实干,为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城市发展贡献铁建力量”。

  记者了解到,3号线从西南到东北贯穿深圳全市,全长约52.6千米,设站38 座,四期工程计划2025年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加强龙岗、坪地之间的轨道交通联系,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有效缓解片区交通压力,支持城市东进战略,融合湾区发展,发挥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