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这样乱搭建太危险了!坪地对地铁3号线东延段沿线违建进行拆除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7日,记者从坪地街道了解到,连日来,坪地街道重拳出击,依法强力拆除地铁3号线东延段沿线房屋滴水线下乱搭建,助力地铁3号线东延段征拆工作。

  拆除现场。

  “滴水线下搞违建,不但影响市容市貌,妨碍城市有序管理,而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为确保地铁3号线东延段拆迁工作顺利推进,坪地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对中心社区发展路片区24小时巡查“不间断”,但仍有部分业主心存侥幸,顶风违建。4月14日巡查发现,该路段片区有业主在房屋滴水线下搭建围墙、砌立柱、装卷闸门,痕迹很新,有的泥灰尚未干,业主意图在原有宅基地面积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面积。4月15日、16日下午,坪地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联合其他职能部门铁腕出击,对违法搭建的围墙、立柱进行了集中拆除,共拆除8处砌立柱、2处砌墙、4处卷闸门,共12栋建筑物滴水线下乱搭建,清理围合面积300平方米。

  工作人员正在违建的砌立柱进行拆除。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查违与查人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街道纪工委、督察室督促检查作用,每天以明察暗访的形式了解掌握情况,对执法队和属地社区、居民小组存在履职监管不到位,或街道、社区、居民小组公职人员参与、保护违建的,坚决立案查处;同时,进一步做细工作,街道执法队要细化责任区和责任人员,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和居民小组长要把疫情防控与地铁建设、违建防控结合起来,确保坪地持续向好的发展形势不断巩固,为进一步形成违建“零容忍”强大震慑力,营造查违拆违整治良好氛围,确保地铁3号线东延段拆迁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