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龙岗区环城西路(横坪-兴华段)建成通车 打通坪地交通“微循环”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5日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5日,龙岗区坪地环城西路(横坪公路-兴华路段)建成通车。该路段是坪地街道路网交通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的开通进一步缓解龙岗大道的道路交通压力,推动坪地各片区之间的交通能力提升,为坪地片区人民提供了新的便利出行路线。

  据介绍,坪地环城西路位于坪地街道,起于深惠路(龙岗大道)西湖塘立交,道路主线下穿龙岗大道,一直向北延伸,经山塘尾片区、香元村等,终点连接横坪路,全长约1.8公里,红线宽50米,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项目于2009年9月开工建设,受拆迁影响,多次被迫停工。成为了坪地片区道路建设的“老大难”项目。

  项目纳入《龙岗区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后,坪地街道办加大拆迁力度,完成了横坪路口段的征拆工作,同时兴华路至龙岗大道段的房屋拆迁也取得较大进展,但受历史遗留的祖屋等影响,仍有部分房屋征拆正在积极协调中。区建筑工务署本着最大程度缓解片区交通压力的原则,主动作为,按照“建成一段,开通一段”的工作思路,推动横坪-兴华路段建成并提前开通使用。

  龙岗区建筑工务署作为建设部门,始终将断头路建设作为重要民生项目强力推进,龙岗交通运输局、区交警大队等部门在占道施工手续中给予了“绿色通道”,减少审批流程,大大地加快了施工进度。

  2020年,区建筑工务署继续与各部门紧密合作,实干笃行,大力推动一批学校、医院、“断头路”等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