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坪地将组建千人企业交通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记者从坪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获悉,该街道将与各社区联合行动,共同组建坪地千人企业交通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扩大交通劝导覆盖范围,让辖区企业员工从根本上了解交通安全重要性。

  千人企业交通志愿服务队的组建,源于坪地对交通监管、引导力量的需求不断增加。今年以来,坪地党员志愿者交通劝导行动逐渐形成常态,“家校警”队伍实现了辖区校园全覆盖,但面对街道繁多复杂的交通情况,仍有不少重要路口存在“管不到、管不好”的现象。针对这一问题,坪地街道团工委再出新招,以企业为核心,号召辖区企业、单位各自成立交通义工志愿服务队,总人数计划达到千人规模。在实际交通劝导过程中,每支服务队将分别以自家企业周边区域为服务阵地,在高峰时段走上各个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及宣传服务,指引司机、行人文明有序出行。不仅如此,企业交通义工们还将成为辖区的“安全使者”,在企业内部开展交通法规讲座、交通劝导心得分享会等一系列安全宣传活动,引导每名员工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相比各自为战的志愿活动,企业交通志愿服务队有着系统、完善的管理机制。一方面,街道将安排专人深入各社区、企业,对志愿者进行义工基本素养、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出行劝导技巧的统一培训。另一方面,每个社区指定专项负责人,对各企业交通劝导服务进行系统地排班、记录以及评奖评分,从而在各路口的高峰时段形成有效的常态化交通管理。

  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单位加入志愿队伍的积极性,坪地街道团工委还精心准备了多种暖心福利——参加企业交通志愿服务队的义工,将获得街道提供的交通劝导志愿者额外保险。表现优秀的义工,更可在“12·5”国际义工日期间获得相应表彰和奖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千人企业交通志愿服务队项目得到辖区企业的广泛认可支持,大部分企业团体义工队的申请材料已完成收集,相关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