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新进展!地铁3号东延段坪地停车场铺轨基地开建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地铁3号线四期坪地停车场进入铺轨基地建设阶段,拉开由站前向站后工程转序的帷幕。

  施工现场

  据了解,坪地停车场铺轨基地主要承担富坪站、坪地六联站及坪地停车场出入场线铺轨施工长轨焊接等施工任务,规划了钢轨存放区、扣件存放区、周转材料存放区,钢筋加工存放区以及工地临时用房等。为确保顺利推进施工,基地开工建设前期,项目部精心筹划、提前布置加强与各方协调沟通,对场地规划、材料放置、龙门吊基础、场地硬化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着力打造铁建标准化铺轨基地。

  据介绍,铺轨是地铁建设过程中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工序,铺轨基地建成投入使用将加快工程项目施工进程,为全线开通运营打下重要基础。截至目前,地铁3号线四期已实现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封顶;附属全面施工;3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将进一步提升龙岗东部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加强东部组团之间的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