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教育大动作!龙岗坪地高中园计划6月30日开工!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2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学位建设,一直是广大家长关注的焦点,日前,龙岗融媒记者从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市民关注的龙岗坪地高中园建设目前正在加快步伐,全区相关部门及街道正协作加快项目进度,计划将于6月30日开工。

微信图片_20200612154409.png

通力合作
多部门协作加快项目进度

  今年1月,深圳市于出台《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20-2025年)》,通过现有高中挖潜、新建高中和高中园建设等方式超常规增加公办普通高中学位,选址分别在坪山区、龙岗区、光明区、深汕合作区。

  “市政府确定高中实施项目后,区发改局第一时间与市发改委沟通联系,确定高中项目立项申报流程,告知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署迅速向发改局申请项目立项赋码,区发改局于1月13日完成项目赋码并下达前期工作计划。” 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612154413.png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项目进度,今年年初,区建筑工务署加班加点,开展高中建设模式研究。积极了解其他区高中建设模式,认真研究设计、勘察、施工总承包等招标事宜,确定各项招标方案。区教育局牵头,规划资源、水务、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等部门及坪地街道配合,全面梳理高中学校项目用地征转、片区规划、周边市政配套建设情况等情况,区住建局全力配合,在全市招标定标暂停情况下,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开通绿色通道,安排龙岗坪地高中园可研定标工作,并加快招标相关备案审批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防疫期间,采用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定期与可研编制单位研究高中园办学模式、资源共享、配套道路等有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612154417.png

计划6月底开工
建成提供8100个学位

  记者了解到,龙岗高中园选址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总用地面积约19.6万平方米,预留约3万平方米用于建设民办高中,其余用地建设3所54班公办高中。高中总班数162个,将提供学位8100个。龙岗高中园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用房、师生公寓、食堂等后勤辅助用房、多功能厅、风雨操场、停车库、园区道路等,项目单体最大建筑面积约22542平方米。

  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2月6日,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发布《龙岗坪地高中园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2020年2月28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一则招标公告,发布单位为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招标项目名称为《龙岗坪地高中园建设工程方案设计及初步设计》。2020年5月23日,《龙岗坪地高中园建设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项目信息发布,同日发布的招标项目还有《龙岗坪地高中园建设工程全过程工程咨询》。2020年5月26日,《龙岗坪地高中园建设工程造价咨询》项目招标信息发布。龙岗高中园建设步伐正在加快,计划6月30日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