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坪地5G建设跑出“加速度”已建基站424个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坪地街道举全街之力全力加速推进5G基站建设,截至4月17日,该街道已建基站424个,完成率60.31%,目前进度排名全区第一。

  工作人员正在搭建5G基站。

  据了解,为全力推动龙岗区在全市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促进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发展,让辖区居民真正享受到5G带来的便利。坪地街道成立以街道主要领导为首的5G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街道25个部门、9个社区、6个社区股份公司及三大运营商、铁塔集团等单位,成立5G建设对接小组,做好辖区内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在推进建设过程中,各部门单位负责协调自己管辖领域、片区、场所等范围内5G基站、通信机房及配套通信设施建设进场施工工作,通力沟通协作,共同解决基站建设租金高、进场难、辐射投诉等问题和难点;各社区积极协助运营企业进入施工区域作业,全力保障5G建设全速推进;各责任单位把安全理念贯穿到5G建设全过程,做好零星工程登记备案,形成系统性和常态化的施工安全监管,做到文明、安全施工。 

  5G基础设施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坪地街道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及时公开5G建设相关信息,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5G建设最新情况和进展,消除群众对5G建设疑虑,减少因信息不畅带来的各种不必要问题;妥善处理和解决5G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积极与群众沟通;对盗窃、恶意破坏基站设备、设施等违法行为坚决进行打击。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全力以赴,确保5月底前完成80%任务,确保机关、医院、学校、公共服务区等重点片区实现5G信号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