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坪地将创建353栋宜居出租屋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记者从坪地街道获悉,该街道在楼宇、出租屋管理上再度推出惠民新举措,在辖区中心社区推进“警楼共建”项目的同时,还将在该社区及周边创建353栋“宜居出租屋”,为居民创造“消防好、治安好、环境好、管理好、诚信好”的五好城中村居住环境。

  相比其他社区,坪地街道中心社区可以说是商圈、花园小区、城中村的结合体,给社区的管理带来了很大难度。为此,今年坪地街道在管理改革上下足功夫,在进一步扎实推进楼栋长制建设的同时,还联合辖区坪地派出所创新楼栋长和警务室管理,在中心社区全面推进“警楼共建”项目,让社区工作站、派出所均成为楼栋长委员会的管理成员,将治安协管员、网格员、楼栋长的职能进行有效“捆绑”,从而完善楼栋长信息交流平台,直接提高基层信息的管控时效性。

  值得一提的是,坪地街道还将在中心社区及其周边创建353栋“宜居出租屋”,力争每个出租屋实现房屋硬件设施完善,楼内防火防盗照明设施健全,楼道逃生出口畅通,用电用气合乎安全规范,没有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和设置“房中房”,装有视频门禁系统等一系列安全标准,从根本上改善租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归属感和幸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