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区领导到坪地调研丁山河综合整治工程进展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找准突破口 加快征拆进度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锦科率队到坪地街道调研丁山河综合整治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切实找准突破口,全力以赴加快征拆进度。

  调研中,杨锦科一行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坪地街道办及土地整备中心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丁山河综合整治工程总长度约4.01公里,共有33个施工节点,需坪地街道移交施工作业面面积约11.32万平方米。目前,坪地街道已移交6个施工节点,尚有27个施工节点未完成移交,整体进展较为缓慢。

  究其原因,征拆补偿的评估价格与业主预期差距较大是主要阻碍。其中,位于怡心社区的一处征拆节点,经过现场测绘、评估后,给出的补偿价格与业主提出的报价清单差距较大,导致谈判屡屡陷入僵局。此外,一些业主担心项目施工会给其房屋带来地基下沉、墙体开裂等安全隐患,需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一系列房屋安全检测工作,保证业主房屋安全,一系列协调过程使征拆谈判进度迟缓。

  对此,杨锦科强调,丁山河综合整治工程是重点民生工程,坪地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找准突破口,化解征拆难题,全力以赴加快征拆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