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黑科技”升级上线!深惠城际传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2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传来新进展,项目迎来了一个“黑科技”——该工程二标(五禾—坪地)三工区土压平衡盾构机正式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21222121758.jpg

土压平衡盾构机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针对项目复杂的地质特点,该盾构机选取同类重型刀盘,为长距离、复杂地层的掘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并配备多路改良剂冲刷口,提高了渣土的流动性,同时优化刀具配置,切实满足项目地质破岩需求,助力大湾区城际铁路网建成。

  据了解,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设计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最小行车间隔3分钟。项目起自前海保税区,止于龙岗区坪地街道,设前保、怡海、鲤鱼门、西丽、深圳北、五和、平湖、凤岗、大运北、龙城和坪地等11座车站,途经深圳市南山、龙华、龙岗及东莞市凤岗等城市组团核心区。

  深惠城际建成后,将促进深圳都市圈形成1小时乃至半小时经济生活圈,未来龙岗人的出行将越来越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