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资金信息

南湾街道2019年预算绩效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精神,根据市、区关于政府绩效考核的相关要求,南湾街道高度重视,认真开展2018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及2019年度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对街道财政预算工作的规范高效开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2018年预算绩效包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和重点项目支出绩效3个方面。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方面,南湾街道2018年全年预算支出9.50亿元,执行率98.38%,有力地保障了辖区民生和社会事业的进步。为全面分析部门履职绩效情况,南湾街道从预算编制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使用效益3个一级指标,预算编制、目标设置等11个二级指标,以及社会经济生态效益、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等21个三级指标进行了自评打分,结果为94.99分。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方面,南湾街道选取了城市管理事务、食堂事务、就业管理事务、网格管理事务、食品和药品监管、清扫清运、水库河堤与排水管理维护以及文体事务等8个预算项目,结合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能,主要从投入、产出、效益3个方面分析评价绩效指标、目标内容的完成情况。从上述8个项目的自评结果来看,各单位均较好地履行了部门职责,发挥了财政资金保障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效益。

  重点项目支出绩效方面,南湾街道选取了“城市管理”作为重点绩效评价的项目,该项目由街道城市管理办负责实施。2018年,城市管理办以“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攻坚行动”为契机,积极塑造“云创小镇·美丽南湾”,全年完成预算支出1,787.71万元,执行率99.98%。开展各类工作50项,主要包括路灯管养共6724盏,组织各类宣传活动18次,保质保量开展环卫消杀,完成超过50处路面整治、墙面美化和环境修复,持续推进城中村二类综合整治工程;在遭遇台风“山竹”等恶劣天气后,紧急高效完成损坏路灯的抢修工作,确保辖区基础设施正常运转。

  此外,南湾街道对2019年度的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运行开展了事中监控,选取了建设管理中心实施的南湾街道湖东路(大世纪水山缘小区段)节点打通工程和年中下达的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作为监控重点,将监控情况及时上报区财政局,发挥了预算支出绩效运行监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