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沙湾社区开展多彩文学实践课程传递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暑气蒸腾,热浪滚滚,但仍挡不住同学们一颗颗求知向善之心。7月17日上午,龙岗区南湾街道沙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坐满了前来听课的青少年们,南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第六站将在这里展开,以一堂生动有趣的文学写作讲座,回应大家的殷殷期盼。

  七月中旬,暑期出游正当时。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张梦妮应时应景,以“写好游记,对流水账say no”为主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游记文学写作。她抽丝剥茧地讲解了什么是游记、怎么写好游记,鼓励大家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抒写个性情思。

  “上一次旅行是什么时候?去了什么地方?和谁去的?做了什么?心情怎样?”张老师先抛出几个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启发性问题,打开了同学们的话匣子,大家纷纷举手,争着要分享自己的旅游经历,脸上写满了兴奋。“游记,顾名思义,就是记游,以描写为主要手段,兼以议论与抒情。”张老师不着痕迹地引入了讲座主题,紧接着介绍了游记的特点,展示了文字灿烂、句句珠玑的优秀游记作品。通过丰富翔实的案例、循循善诱的分析、生动活泼的问答,带领大家在文学海洋中自由徜徉。在自然游览中开阔心胸,增长见识;从文学写作中磨练思维,提升自我。

  讲座结束后,青少年们表示受益匪浅,有几位同学激动地簇拥着老师,交流着收获与感受,久久不愿离去。沙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副站长黄浩表示,今后将以更多缤纷多彩的文化实践活动,回应群众的需求与关切,引领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南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由南湾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商报和读创承办,还将在暑期陆续走进8个社区,展开文学写作、防疫科普、安全出行等主题讲座,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基础,构筑起凝聚人心、弘扬时代新风的坚实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