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南新社区为管控区独居家中的小孩提供“一对一”陪护服务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谢谢你们这段时间无微不至地帮我们照顾孩子!”6月27日,南湾街道南新社区一名妈妈结束隔离后回到家中,得知留守在家的孩子近几天的生活情况后,对社区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心里满是感激。6月22日以来,一个个“隔离不离爱”的温暖瞬间先后在社区上演……

  据了解,南新社区在排查时发现,有两名孩子是留守儿童,独居家中:妈妈外出上班被隔离不能回家,爸爸在外出差。南新社区负责人第一时间安排志愿者前去了解情况,并发动楼栋长“一对一”开展陪护服务,跟踪服务好小孩的吃、住、安全等方面需求。

  “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们来照顾你。”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因两名孩子所住区域为管控区,片区楼栋长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给两姊妹送去牛奶、饼干、面包等食品,并保障好他们的一日三餐。

  6月27日上午,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和社工再次带着食品等,回访两名孩子的生活情况时,正好赶上妈妈结束隔离回到家中。妈妈表示,临时封控这段时间里,社区人员的工作已处于超负荷状态,但是社区志愿者还是为孩子们提供了“一对一”的贴心服务,真的太暖心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