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樟树布社区:多举措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高辖区老人疫苗接种率,连日来,南湾街道樟树布社区多措并举、多方联动,采取全面入户宣传动员等方式,及时登记摸排社区存在漏接种和有禁忌症等不宜接种人群,完善全员疫苗台账信息。

  近日,针对部分老年人认为“长期待在家中很少外出或前往外地,感染风险很小,不用接种疫苗”这一问题,樟树布社区党委书记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深入居民家中宣传、动员辖区60岁以上老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最大程度方便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樟树布社区还安排专车接送,为老人提供点对点的服务。同时,建立“社康医生+社区网格员”的流动接种队,到有意愿接种疫苗的老人家中,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

  接种过程中,医护人员严格执行接种流程,详细询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及有无过敏史、不适宜接种的疾病史等,并现场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耐心说明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由本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完成疫苗接种。

  “根据我们排查的辖区居民60岁以上老人‘白名单’,自4月8日以来,已接种971人,覆盖率69.41%。”樟树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樟树布社区将继续组织人员为辖区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送“苗”入户,切实打通疫苗接种工作“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