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细举措优服务 全力保障丹竹头“两区”运行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日来,在丹竹头社区老围村内,一支特别的配送队伍显得格外醒目。他们是由丹竹头股份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村里的快递小哥组建而成的爱心配送队,每天穿梭在迂回狭窄的巷道里,从集中转运点将采买物资配送到管控区、防范区相应点位上,实现“点对点”精准配送,打通服务管控区、防范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3月18日,南湾丹竹头社区实施管控区、防范区围合管理,“两区”居民达1.2万余人,居民日常生活物资需求量大,然而村内地形复杂、道路狭窄,如何实现物资精准、高效配送,保障居民生活平稳、有序,成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南湾街道相关领导的统筹下,街道行政事务中心联同丹竹头股份公司综合地形、交通等多方因素,选定场地开阔、不易造成交通拥堵的万润桥作为集中转运点,连夜搭建20个货架,设置快递集中分拣点和临时暂存点,同时,迅速召集丹竹头股份公司及居住在村里的快递小哥50人,调集电瓶车一批,就地组建成一支爱心配送队,积极服务片区居民群众。

  由于爱心配送队成员对片区地形、地貌及区域分布都很熟悉,队伍运作十分高效。“20个货架一般情况下可同时存货1000件,但是我们这儿从来没有货物积压。爱心配送队很给力!”管控区内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除筹建爱心配送队,南湾街道还积极组织老围片区、岭背片区大中型商场超市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采买,进一步细化后勤保障服务。“有时候会遇到一些不懂线上采购的群众,我们就详细了解他的采购需求,沟通好了再帮他下单。”丹竹头社区工作人员凌慧琴说道。据悉,丹竹头社区工作站还开设了2条服务热线,为“两区”居民提供24小时专线服务,连日来,热线共解答疑惑4000余条,切实为群众解决生活中的急难愁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